法则崩坏

这个人很懒,什么都没有留下

© 法则崩坏
Powered by LOFTER

【獒龙】想太多(番外,张切黑)

题目:张切黑的漫漫追龙路

张继科第一人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拼命练习乒乓球这么多年,我终于靠自己的努力进入了国家队。

当我坐着长途大巴来到宁波北仑的那一天,我知道我的人生会发生巨大的转变。当我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下车后,我第一眼就看见了那个在人群中站得规规矩矩的男孩,不像其他人那样唧唧歪歪地爱讲话,很安静。而且很白。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。

然后刘国梁教练上来给我拎包裹,我抬头跟他说,你能把我和那个白白嫩嫩的男孩儿分在同一个宿舍吗?

刘指导看了那个男孩儿一眼,你说马龙?

我点了点头,原来他叫马龙啊。

然后我跟着刘指导来到了马龙住的宿舍,里面很整齐,不像是一个男生有的宿舍。刘指导帮我把包放下,叮嘱了我们几句就走了。我开始收拾我的东西,马龙从房门那头走近我,问我叫什么名字,我告诉了他。然后我看见他偷偷扬了扬嘴角。

环视房间一圈,我发现了他床上有个超大号的钢铁侠tusm tusm,我问他是不是喜欢漫威,他说是,然后有点惊喜地问我是不是也喜欢,我说不是,然后他就焉了。这孩子真讨人喜欢。

过了一会儿,刘指导让他带我去参观了一圈俱乐部,我感觉很不错。吃晚饭的时候有个长得傻里傻气的人跟我搭讪,我没怎么理他。吃完晚饭之后我就回房间了,没想到马龙也跟着我回来了,我有点儿想不到。

回房后他进去洗澡了,我在他房间里,不对,是我们的房间里,逛了一圈,发现他特喜欢漫威,桌子上还有一个盾牌充电宝,旁边放着一个漫威家的盒子,看起来是正版的。我转头又看着他那猫和老鼠床单上的钢铁侠tusm tusm,抓起来捏了捏,手感还不错,然后我就拿过来玩了,谁知道刚玩了没一会儿,他就洗完澡出来了,这人洗澡怎么这么快的,虽然有些被抓包的尴尬,我表面上还是不动声色。

 

之后就开始集训了,刘指导让我和马龙对打练习,和他对打的过程中我发现马龙的球风很稳健,是那种攻守兼备、进退有度的,球风如其人这话说得真没错。

我和马龙感情越来越好,我们甚至换着衣服穿,换着鞋子穿。其实我有点儿感觉到刘指导在默默关注我们俩,果然后来他就让我和马龙组合双打,备战仁川亚运会。

马龙看起来也很乐意和我组合双打,这让我很开心。

 

 

去韩国之前,刘指导很慷慨地请我们出去狂欢了一把,我也体会到了队里嗨起来的气氛,经过一夜的KTV PK,我发现了方博、陈玘唱歌是最好听的,马龙也还可以,王励勤和王皓一般般,最厉害的非周雨莫属了,简直是魔音贯耳。

中途马龙提议跟我合唱,我是没有想到的,其实我唱歌也还可以,不怕丢脸,于是我就同意了,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居然选了首痴心绝对。

我们站在一起唱,他就在我旁边,1234句都是我唱的,我故意看着他对着他唱,他笑的有点不好意思,挠了挠头,太可爱了。可我的脸上还是不动声色。到他接下去的时候,他根本就不敢再看着我了,我只好讪讪地收回眼神。

王皓前辈也是很厉害的,他会用橘子占卜我和马龙仁川亚运会的输赢,我是第一次受教了。

 

 

后来到了韩国,比赛前的训练我被马琳带着打,连输了3局,我浑身是汗,心情又不好,回到休息室发现马龙居然是闲着没事干,我就上去调戏他,哪里知道这傲娇的人还哼我,我好气啊。

方博进来喊我们吃饭,我就换衣服,本来以为马龙会出去,谁知道他竟然不走,我一把脱下了上衣,发现他在用眼角瞟我,我心里有些小得意,故意秀了一下我的肌肉,再穿上衣服。对,我还是不动声色的。

吃饭的时候发现方博居然有一盘我最喜欢吃的甜点——拍黄瓜,我毫不客气地把碟子递到马龙跟前,给他撒娇说要,他给我夹了一根,我登时就生气了,举着盘子不放,我倒要看看他是不是真的给我一根,然后他就屈服在了我的淫威之下,给我多夹了两根。

我得意洋洋地收回碟子,哪知道方博居然挑事儿,问我不是洁癖吗,我突然就有点尴尬,如果马龙问起来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回答了,还好他没问,我回呛了方博一句你管不着。我想了想,没错,道理我都懂,我是有洁癖的,为什么我的洁癖到了马龙这儿一点都不管用了?我突然又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

 

真像王皓前辈说的,我和马龙赢得了仁川男双的冠军,看来他的橘子占卜还是挺管用的。

比赛全部结束了以后,我们登了机,在飞机上,我们不停地被前辈们调侃。我坐在马龙旁边,听着他们瞎侃大山真的困极了,睡得迷迷糊糊,听见王皓说我和马龙是天生一对,我睡意突然就走了一半,我偷偷张开合着的眼睛,余光扫到马龙快速地看了我一眼,然后结结巴巴地说我们俩不是天生一对,我又闭上了眼。

王皓居然说我们俩是天生一对,然后我就发现了我自己并不排斥这个说法,好像和马龙在一起也是个不错的决定?毕竟我也挺喜欢他的。于是我决定回到宁波后要开始追求他。我就这么抱着这个甜甜的想法进入了梦乡。

可人算不如天算,回到宁波后,马龙居然开始躲着我了,我以为他只是对刚刚在飞机上王皓说的话有点神经过敏,我就没管他了,可接下来的几天都是这样,要是我先回房间,他就等到俱乐部打晚铃了再进房间,要是他先回房,我在后头回去,他就马上捧着书上床,背对着我看书,看也不看我一眼。我的心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。

对打的时候他也只管打,不跟我有任何眼神交流,他也不和我换衣服、换鞋子穿了,我真的好难过,我觉得我被甩了。

后来来了两个新人,一个叫许昕,一个叫樊振东,他就更变本加厉了,天天和那个许昕走一块儿,完全不管我的死活,我觉得我越来越像个深闺怨妇。我没有办法,只好带樊振东。马龙这么不理我,就不理了好久,一直到里约奥运会,我原本以为我们还能同一间房的,可他居然跟刘指导讲和许昕一房,我真的快气晕了,这个小兔崽子对我就这么避之不及吗?

连樊振东这个傻子都看出了我的不高兴,他偷偷跟我说他知道我喜欢马龙,我反手就给他脑袋一巴掌,没正经的。然后他嘲笑我,说怪不得我追不到龙哥,我很凶。我还没缓过气来,他又告诉我,方博也知道。

我凶吗?我哪里凶了,还有他总是喜欢驴我,樊振东也是个小兔崽子。

我开始觉得马龙是真的不喜欢我了,以前他对我很好的,从仁川回来开始的那段时间我总是觉得追到他其实很简单,毕竟他跟我这么要好。可现在,哎。

晚上吃饭的时候,我忘记叫上睡着的樊振东了,一拍脑袋就在马龙面前把我给樊振东起的小名儿说了出来,然后他黑了脸,是的,他居然黑了脸,我觉得我又看见了希望的曙光。然后我就蹦跶蹦跶地出了饭堂,路上碰见来吃饭的刘指导和勤哥两人,他们像看疯子一样看着我,可是我不介意,因为我心情很好。

 

终于,我们乒乓球队也再次取得了这次奥运会所有乒乓球项目的冠军,大家都很开心,刘指导说要亲自下厨给我们煮泡面,我早早吃过就回房间了,然后我拿着手机找方博,我告诉他我要直播了,你给我演场戏,告诉马龙。方博问我怎么演,我说随便,自然点儿就好。然后我就听到了方博在外头大吼,“哟呵龙哥,你家继科玩直播了。”

操,总有一天我扒了这小子的皮。

开了直播,我拿着手机等了好一会儿,我给马龙时间下载这application看我直播,看了看时间,过了快10分钟了,觉得差不多了,然后我喝了口水,躺在了小胖身边,我抿着嘴笑了笑,对着镜头说小胖是世界第一可爱。

我知道我的目的达成了,马龙后来几天都没理过我,真的没理我。

真是又甜蜜又伤心。

而且刘指导居然说我平时不让着马龙,好气哦,我是什么都惯着他的,哪里有欺负他了。

回到北京的两三天,马龙还是没有理我,我开始怀疑我是不是有点儿把他逼急了,于是那天晚上我就尾随他到了许昕和小胖的房间,他开了门,房间里头是黑的,没人,然后他开了灯关上门。我走到许昕房门面前,四下看了看,没有人,然后我就把门打开了,我故意用很大力,门一下子撞到墙上砰了一声,我自己都把自己给吓到了。

然后我就开始逼问马龙,这小伙子太会装孙子了,什么事都是一副“我什么都不知道”脸,这回不是他被我逼急,是我被他逼急了,他躺在床上,我脑筋一动,身体先反应过来,把他框在了我身下,一股香甜的沐浴露味道冲进我的鼻腔,看着身下玉似的人儿,我觉得我硬了,妈的。

我正问得起劲儿呢,许昕就开了门,我这暴脾气也上来了,骂了许昕一句,他就灰溜溜地走了,还给我们带上了门,真乖。由始至终我的眼神都没有离开过马龙的脸,我就这么看着他的脸越来越红,他快藏不住了。

我问他,你是不是喜欢我。说完这句我都想给自己一巴掌,后来又想了想,破罐子破摔吧。马龙没有回答我,整个人僵硬得不成样子,我心疼极了,我想我得给他留点面子,毕竟他脸皮薄,不像我。

于是我低头把他给吻了。

我又厚着脸皮说,你就是喜欢我,然后我又吻了他,他睁大眼睛呆了好一会儿,伸手把我给抱住了,我就知道我攻略成功了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5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